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心得分享:「城市發展下的動物處境」:連流浪也不允許的極度邊緣 通訊碩一 10479010 呂坤隆

這次演講的主題是有關動物的,大家都很喜歡動物,我也不例外,但是有些人喜歡的方式卻不是大家能接受的。
例如觀光牧場 他們以餵食的方式吸引顧客,讓顧客掏錢買動物們的飼料
達到賺錢的目的,這是很不可取的方式,往往那些動物要吃食物還是由遊客餵食而不是飼主,難道沒客人的時候,動物就得挨餓嗎??
並且農場的環境真的很糟糕,今年才去過一次台東的初鹿牧場,好幾頭的羊為了要搶食,硬是把頭伸進欄杆和欄杆之間的縫隙,雖然進得去縫隙但是出來卻被牠頭上的角卡住。
除了觀光牧場問題還有馬戲團,聽說他們訓練動物的方式很不人道,哪天動物大爆走也不意外。
流浪動物的問題也是,既然飼養了就要負責養好牠,為什麼養了又要棄養,讓流浪狗流浪貓無家可歸?最後再讓捕狗大隊去抓到收容所,過了12天就要被安樂死!這的禍根都是人啊
我認為還有一個問題也不能忽視,就是『外來種』!! 有些人為了買國外的動物來飼養很常見的巴西烏龜、美國螯蝦或是水族箱的藍寶石或垃圾魚,通常外來種的顏色都比台灣種還來的鮮豔,並且兇猛又大隻,牠們的生長速度快沒有小時候來的可愛就遭到飼主隨意丟棄、放生。
隨便到一個地方就會改變那邊的生物鏈,因為牠們沒有天敵。
這麼多流浪動物問題外來種問題,都是因為人類飼養,養一養就丟棄造成的問題!
真的要養寵物請進盡到責任並且領養代替購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