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"心得分享: 9/24/2015 紀錄片放映 萱瑙人的感覺" 通訊碩一 10479010 呂坤隆

看了這部紀錄片感觸很深,片中紀錄萱惱人長期和電力公司因為核電的爭議長期抗爭,雖然最後是贏了長期壟斷電力KWR,過程卻是艱辛萬苦。
如果不要使用核電他們想到替代能源是太陽能發電,必須要先買下電網,再來就是成立電力公司EWS需要的技術。
後來聽了演講者介紹他的社會企業-一仁一千瓦社會企業,講述台灣很久就在推動非核,但是為什麼卻沒有實質上的成效?只是說說沒有去做,台灣土地面積不大卻有三座核電廠,雖然那台電人員都說很安全,但是真的有意外發生,台灣的全部人民全都無處可走。
為什麼要用核電?我知道的是成本是所有發電裡面最低的,很多人只看到現實面卻不知道後續會帶來多大的危險。例如核廢料的存放? 發電廠會不會因為天災或是人為疏失?
台灣蓋了這麼多的核電廠就是要應付夏季的冷氣的供電,其他季節就不需要用到如此大量的電,如果我們可以減少吹冷氣時間或是將氣溫設定在26-28度達到省電的效果,就可以減少發電量
雖然要完全廢核以目前來看是不可能的,但有沒有可能把核發電的比例降低,提升再生能源的比例,台灣就是電費太便宜了所以很多人就是不珍惜電力。
如果以後我有上班開始賺錢,我也要在我家屋頂蓋太陽能板,真的為台灣、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除了太陽能,台灣還有風力發電以及水力發電都是很值得推廣的綠色能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